回顾 | 第二届阅读马拉松闭幕式暨完赛颁奖典礼
2018-12-18
返回

]PDS7Y3R%6X6LPJAGAKC(OR.png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阅读马拉松闭幕式于12月7日晚在石牌图书馆一楼文化艺术空间举行。

从3月23日开始报名,4月13日以《红楼梦》导读起跑,到11月9日《我与地坛》读书会正式画上句号。8个月,18本书,我与你……这不只是一个活动的闭幕,也是一个故事走向了尾声。读者们的心情、感悟、思维的碰撞、知识的融汇……构成了这个故事的字句。而这晚,图书馆铺展开书卷,将这个故事于众多谱写者眼前呈现。


“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感激这一年,我们在这里相遇,延展过彼此的生命。



主持开场&朗诵表演


ODQ)LTJ300IN(7UTO8T]SYD.png

主持人大甜开场介绍了本届马拉松的基本情况,并放映了我们的靠谱设计师特制的开场小动画~

)4(`TZ00~_PZI]P9LFB)`{9.png

1.png

本届马拉松各项数据超越往届,每人的平均阅读册也是超越了我们的最低要求(半程3本,全程6本),这让我们又惊喜又意外~

你是不是也在阅读马拉松中超越了自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呢?

2.png

接下来,来自教信学院的徐红梅为大家朗诵了吴念真的短文《心意》,暖暖的父爱,消去了一丝冬夜的寒意。

这篇短文选自本届阅读马拉松生活之美专题的《这些人,那些事》一书。这段朗诵,有没有让各位回忆起不久前大家一同读书的时光呢~


图书馆高波馆长致辞

3.png

大家最喜欢的高波馆长——波哥来到现场,恭喜各位读者完成阅读长跑。波哥说,阅读马拉松像是我们孕育的一个宝宝,我们与他一同成长着。愿大家能够更加喜欢图书馆、喜欢阅读。


4.png

除了高波馆长之外,本次闭幕式的颁奖嘉宾阵容可谓“众星云集”:图书馆党委书记陈小健,发展与研究部主任杨涛,学科与决策服务部主任王玉波,南海图书馆业务部主任闫丽庆……百忙之中前来献上了他们对读者的爱❤


全程、半程完赛者颁奖

5.png


6.png

7.png

8.png

领奖后,参赛者分享自己的参赛体会

为何读书、怎么读书?

我们还在不断思考……

10.png9.png14.png12.png


特别奖颁奖

本届阅读马拉松的参与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所以我们也设计了诸多单项奖,无论你是尽职尽责的导读、是读书会上精彩发言的贡献者、是精彩书评的创作者、是我们有爱的主持摄影设计机动工作人员、是感人至深的分享者、是推荐了更多好书好电影的达人、是结伴一起走完全程的书友、是微信群或读书打卡的活跃分子、或是差一点点就完成赛程……你们都是最棒的!

15.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图书馆陈小健书记致辞

宣布第二届阅读马拉松闭幕

25.png

闭幕式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尾声……最后,由图书馆陈小健书记致辞。陈书记言,希望每个人都能为图书馆添砖加瓦、让自己的创意在这里发光发热。


也许这一届,你还没有勇气参赛、或是遗憾没有拿到完赛。

希望下一届,你会成就意想不到的闪耀。


一起成长,不见不散!

26.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