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影院 | 编舟记
2019-11-05
返回

编舟记(2013)

导演: 石井裕也
主演: 松田龙平 / 宫崎葵 / 

小田切让 / 黑木华 

玄武书房拟定出版一部面向当代人的国语辞典《大渡海》,阅历颇丰且行事一丝不苟的国语学者松本朋佑作为监修主持工作,谁知他最为器重的编辑荒木公平却到了退休的年龄,选择回家照顾病中的妻子。此时编辑部中仅有做事浮躁的西冈正志和临时工佐佐木熏。荒木和西冈多方物色,终于相中了营业部内不善于和人交往却对词语有着敏锐认知度以及做事极为认真投入的青年马缔光也。


“无论如何追求完美,词汇总是如同生物一般不断变化。”

浩瀚的词语海洋,马缔与同事们用长达十五年的时间编制一艘驶向彼岸的小船。他们甘于寂寞,却也收获着弥足珍贵的幸福……


原作小说

@R3VOAMZMYY4`XE1G`4LOBK.png

三浦紫苑,日本新生代小说家、随笔作家。一九七六年出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作品多次获得“直木奖”、“书店大奖”,《编舟记》便是2012年日本书店大奖NO.1作品。


放 映 信 息

11-8编舟记.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