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影院|2021(欧洲电影),片单投票啦!
2021-03-02
返回


1895年12月28日,卢米埃尔(LUMIERE)兄弟通过公开售票的形式在法国巴黎卡普辛大道14号大咖啡馆的“印度沙龙”里向公众放映了包括《工厂大门》、《水浇园丁》在内的10部电影。这是电影的第一次公开售票放映。后来这一天被公认为电影的诞生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长期僵化的社会造成了青年一代的幻想破灭。在美国有“垮掉的一代”,在英国出现了“愤怒的青年”,而在法国则被称作“世纪的痛苦”或“新浪潮”。1959年,法国导演特吕弗凭电影《四百击》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将“新浪潮”电影带入大众视野。“新浪潮”不仅促进了法国电影表现手法的多样化,也引发了现代主义电影思潮在欧美各国的第二次兴起。瑞典导演英格玛·伯格曼,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费里尼等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电影起源于欧洲,欧洲电影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革新。面临新时代来自好莱坞电影的挑战,欧洲电影人们特立独行般保留着独特的质感与风格。本学期,让我们和喜阅君一起来重温经典的欧洲电影吧!


49_259_1cbc7c38236160a0c0784a545390f441_d293766769c876c3e22301f1e92f18c3.png

~手机微信扫码识别于原文末投票~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