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红楼|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
2021-09-07
返回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经典名作更是常读常新。《红楼梦》正是这样一部经典,正如卡尔维诺关于经典的解读:“经典就是每次重读都像初读那样带来发现的书,是即使我们初读也好像是在重温的书。”


作为四大名著之首,《红楼梦》的“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常能把读者带进栩栩如生的清代社会历史画卷中,它通过日常的生活图景描绘着青春大观园的诗情画意,也道尽世间的人情世故、繁华易逝与超越传统的意识觉醒······ 


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本着促进经典深度阅读的基本宗旨,选定《红楼梦》为微话剧演绎的剧目文本,参赛团队可选择书中感悟最深的某个或几个场景片段以话剧的形式进行演绎,之后的优秀作品将以“戏剧节”展演的形式以飨红迷。在此,且让我们一起期待一场诗意盎然的红楼盛宴!

backgrounderaser_1630939006(1).png



一、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读者

(欢迎各剧社、各位话剧爱好者、《红楼梦》爱好者)



二、比赛形式及作品要求

1.比赛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征集话剧表演小视频,决赛以“戏剧节”的形式现场展演、大众点评与专家评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计最终得分。 

2.初赛参赛作品以常见视频格式(mp4、avi、mpg均可)投稿,内容为5分钟左右的话剧小片段(即从准备的15~20分钟的话剧作品里截取连续5分钟的精彩片段),内容题材须取自古典名著《红楼梦》某个片段或者某几个片段。

3.初赛视频要求真人拍摄,声音与画面清晰,能够表现出作品中的张力,再现原著作情节(优秀作品将直接晋级决赛)

4.决赛环节要求参赛队伍进行15~20分钟的现场演绎,表演后可与观众互动交流。


三、比赛时间按排及报名方式

1.初赛收稿:即日起~2021年10月17日08:00

2.决赛时间地点:2021年11月逢周四16:10—17:10,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明德堂

3.报名方式:下载文末附件填写报名表,将参赛视频作品与报名表以“微话剧2021+作品名称(《红楼梦》之XXX)+主要负责人姓名”的形式命名并于10月17日早8点前发送至邮箱:reading@m.scnu.edu.cn




读红楼,品红楼,演红楼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经典名著演绎盛宴

期待你的参与


优秀及以上奖项

均可获得证书及非正式学时

2021第五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报名表.docx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