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红楼|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
2021-09-17
返回


聚光经典.jpg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经典名作更是常读常新。《红楼梦》正是这样一部经典,正如卡尔维诺关于经典的解读:“经典就是每次重读都像初读那样带来发现的书,是即使我们初读也好像是在重温的书。”
作为四大名著之首,《红楼梦》的“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常能把读者带进栩栩如生的清代社会历史画卷中,它通过日常的生活图景描绘着青春大观园的诗情画意,也道尽世间的人情世故、繁华易逝与超越传统的意识觉醒······ 
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本着促进经典深度阅读的基本宗旨,选定《红楼梦》为微话剧演绎的剧目文本,参赛团队可选择书中感悟最深的某个或几个场景片段以话剧的形式进行演绎,之后的优秀作品将以“戏剧节”展演的形式以飨红迷。在此,且让我们一起期待一场诗意盎然的红楼盛宴!

详细比赛流程及规则请打开以下链接查看:

https://lib.scnu.edu.cn/a/20210907/1178.html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