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 丨第七届“泛舟书海,品书鉴书”书评大赛
2022-03-17
返回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奥斯特洛夫斯基


无论男性、女性,无论平民百姓、名门望族,都曾经历过奋斗的故事。或是为了家庭,为了国家,抑或是自己的未来......战争,时间,成长,或许,我们能从这些名词中,领悟一些什么……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第七届“泛舟书海,品书鉴书”书评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

QQ图片20220317161345.png

一、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6日中午12:00


二、备评书目


1.png

2.png

3.png

4.png


三、比赛说明


1、从备评书目中任选一本,撰写书评。作品需为未公开发表过(包括公众号等自媒体)的原创作品。参考引用部分需做规范的标引,重复率高于20%的作品将取消获奖资格。


2、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意畅达。


3、作品以电子版方式提交,同一备评书目仅能提交一份参赛作品。如有同一作者的多份作品同时入围,仅以得分最高的作品作为发放奖励参照标准。


四、参赛方式


>>电子版参赛作品需以word格式保存。


>>请于5月6日中午12:00前将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reading@m.scnu.edu.cn

请务必在邮件主题中备注:“书评大赛+备评书目+个人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五、稿件评比


大赛设微书评组(400-800字)与长书评组(1500字以上),两组分别进行评比。所有作品由图书馆组织专业评委老师进行匿名评审。评选结果将于5月下旬公示。


六、奖项设置


最终成绩前40%入围优秀奖,并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获奖作品将由图书馆制作成册纳入馆藏,并择期于喜阅书展区展示。

——————————欢迎广大读者投稿参赛——————————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