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启幕
2022-03-18
返回


}[N`7RQ8EH9$[RI[CI~4T}5.png


经典作品的魅力在于它能在瞬息万变的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细细品读,它总能在适当的时候如春风拂面让人清爽而顿悟。本着促进经典深度阅读的宗旨,学校非正式课程·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正式启幕,本届赛事将在上半年完成决赛决出名次;下半年我们将邀请获奖剧目剧组进行话剧展演,剧组主创团队可与现场观众就剧本改编、表演创作、服化道设计及排练花絮等话题进行切磋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正式启幕


一、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读者


二、比赛形式及作品要求


1.比赛形式:

比赛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阶段征集话剧表演小视频,由专业评委进行多轮评审推选出决赛名单和优秀名单;决赛以现场演绎、专业评委现场计分的方式进行。


2.投稿视频要求:

初赛参赛作品以常见视频格式(mp4、avi、mpg均可)投稿,内容为5分钟左右的话剧小片段为主,内容题材须取自经典书籍某个片段或者某几个片段(文后附话剧表演经典书目);初赛视频要求真人拍摄,声音、画面清晰,能够表现出作品中的张力,还原著作中特定人物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人物形象。


3.决赛环节:

决赛环节要求参赛队伍进行10~15分钟的现场演绎。


三、比赛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1.投稿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22年5月8日


2.初赛结果公布:

2022年5月18日(暂定)


3.决赛时间地点:

2022年6月2日晚·石牌校区明德堂(暂定)


4.参赛方式:

下载文末附件2022第六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报名表填写参赛信息,并将之与参赛视频一并发送至投稿邮箱:reading@m.scnu.edu.cn.参赛视频作品与报名表以“微话剧2022+作品名称+主要负责人姓名”的形式命名。


QQ图片20220318161051.png


附件2022第六届“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报名表.docx


——————————学校非正式课程·“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等你来演——————————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