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数据库通知
2017-04-10
返回

SciFinder数据库培训通知

培训主题:SciFinder中化学结构信息与文献专利检索

主讲人:汤健钊,CAS美国化学文摘社客户顾问

培训时间:2017年4月13日(周四)下午14:30-16:00

培训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理3栋401

主要内容:

1.SciFinder中专利新内容-PatentPak和分析化学新模块Methodsnow介绍

2. SciFinder中文献检索与查新;多种类型物质检索方法,物质检索难点介绍

3.SciFinder中的反应记录、反应检索和反应优化以及SciPlanner使用简介

数据库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通过SciFinder可以:

  • 访问由CAS全球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并每日更新的化学物质、反应、专利和期刊数据库,帮助您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  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您研究所需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无需担心遗漏关键研究信息,SciFinder收录所有已公开披露、高质量且来自可靠信息源的信息。通过SciFinder可以获得、检索以下数据库信息:CAplusSM (文献数据库)、CAS REGISTRYSM (物质信息数据库)CASREACT®(化学反应数据库)、MARPAT®(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CHEMLIST® (控化学品信息数据库)CHEMCATS®(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

MethodsNowTM 产品简介:

20162CAS发布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MethodsNowTM,这是一个为分析、合成科学家提供的迄今为止最大的实验方法信息数据库,可以极大地节省在期刊全文中查找信息的时间(20165月开始还将增加来自专利的信息)。

MethodsNow中收录的实验方法是CAS科学家通过分析大量的顶级科技期刊及专利原文后,收集、整理、筛选出来的方法,主要聚焦在有机化合物分析、药理学、毒理学、食品分析、农学、水质分析、环境分析、生物技术、材料科学、石化、地质学等多学科领域。涵盖物质的检测、提取、离析、纯化、分离和测量等相关方法。

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 PatentPak 介绍:

PatentPakTM 是一个强大的、全新的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可通过 SciFinder 获取到。基于极大地节约 用户在多个专利中获取和检索关键化学信息的理念而设计,PatentPak 支持用户以熟悉的语言对专利及 专利族中难以发现的化学信息快速定位、即时访问,从而为用户在研究专利时节省大量的时间。

 

作为目前唯一的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 PatentPak 可提供:

 

·      即时访问全球主要专利局提供的可检索的专利全文

 

·      用多种语言覆盖的专利族

 

·      物质定位工具

 

·      安全且可靠的专利研究

 

·      每日更新

 

·      SciFinder 中内嵌的交互式阅读器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