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21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5-08
返回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推动党自我革命、永葆生机,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书馆于57日下午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到图书馆一楼明德堂为全体党员上一堂题为“筚路蓝缕 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的专题党课。

图片1.png 

胡国胜教授围绕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的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翻天覆地的社会主义改革和惊天动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个阶段,通过著名战役、典型人物代表、历史故事和民间轶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胡国胜教授讲课风格风趣幽默,改变了“历史”二字的刻板印象,使得党史党课内容通俗易懂,时而引人捧腹大笑,时而令人唏嘘不已。胡国胜教授最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走向未来。党的百年历史,蕴含丰富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当下,我们应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获益颇丰,不仅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还能够从中汲取经验和力量,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作为图书馆人,我们会利用好馆内红色文献资源和红色空间资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努力提升图书馆的师生体验度和服务学校重大规划决策和学术研究的能力,为把学校建设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图片4.png 

党课后,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纪检委员徐斌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万日融传达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朱孔军书记和王恩科校长的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朱孔军书记提到的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靶向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健全监督体系,积极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万书记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正面引导,才能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叠加放大,为学校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图书馆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图片5.png图片6.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