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总支委员给支部上党课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6-26
返回

2021年6月25日上午,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总支委员给支部上党课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万日融书记以“透过毛泽东诗词看长征”为题,给第五支部和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别致生动的微党课。党课结束之后,第五支部组织召开了“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万日融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长征历史,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堵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撤出长江南北各根据地,转战两年,到达陕甘苏区。红军长征的胜利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长征的伟大意义,指出:“长征是一场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

随后,万书记领读并诠释了毛泽东在长征途中所作的《十六字令三首》《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以及《清平乐·六盘山》等七首诗词。对每一首诗词的创作背景、当时的情况以及体现的精神进行了详细剖析。毛泽东长征诗词生动形象地反映和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斗争生活,是长征的真实写照和长征精神的浓缩,也是我们深入了解长征和长征精神的鲜活教材。通过学习长征诗词,再现红军长征峥嵘岁月,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伟人的宽广胸怀和豪迈气概,深刻认识了长征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当代共产党人需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杨涛主持了第五党支部“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和党支部书记点评的程序进行。杨涛书记重点了介绍了图书馆第五党支部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包括各种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课、观展活动、现场教育活动以及其他形式等,党史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随后,每一位党员从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以及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领悟,党史学习让每一位党员深刻感受到我党发展的艰辛和不易,深刻认识到党在发展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以及实事求是,将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新时期,每一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觉悟,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汲取榜样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协作,为图书馆的发展共谋新篇。

1.jpg

2.jpg

3.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