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与企业联动促党建发展 -图书馆赴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交流
2021-07-14
返回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3日,在党总支书记万日融和馆长赵淦森带领下,图书馆各支部书记、业务部门主任和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东莞市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企业的党建文化、创新文化。

图片1.png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工办主任、营销中心党委副书记袁居友代表公司热情地接待我们,带大家现场参观、介绍公司的党建情况。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创始于1988年,总部位于东莞市,是国内规模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位列中国工业企业500强和中国建材行业百强企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省民营科技企业。公司自2008年成立党委以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民营企业自身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把抓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中心形成并完善了政委工作模式、党管监督唯美模式、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考核及党建项目等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取得了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效果。根据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平提出的十六字秘诀思想核心、精英摇篮、力量源泉、战斗堡垒打造了具有唯美特色的党建文化。公司党委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等称号,公司纪委被确定为中纪委和省纪委联系点。其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曾在《求是》《人民日报》《新华网》等权威主流媒体报道。

在参观学习过程,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中的发展表现出很大兴趣,不时提问交流,袁书记都很耐心介绍、解答。唯美公司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她的党建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通过加强党建挽救一个濒临倒闭分公司的生动案例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党建引领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为图书馆如何创新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提供了启示。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这次的参观学习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大家对唯美集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功表示钦佩,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根据图书馆的情况运用到具体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坚持“读者第一”的服务理念,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促业务,做好业务促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做更大贡献!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