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1年荣休仪式
2021-07-15
返回

2021年7月12日下午4点到5点,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在4楼会议室举办了戚娟、曾巧红、宋美妍、杰晶四位老师的荣休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书记万日融,馆长赵淦森,副馆长王中向、徐斌、王玉波以及工会代表与部门代表出席了这次荣休仪式。工副主席王彦主持了这次仪式。

 图片1.png 

 首先,播放部门工会为每位荣休老师精心制作的PPT与视频。与会者一同回顾了四位老师的人生履历和在图书馆工作的精彩瞬间:戚娟老师曾作为工会主席,带着图书馆在学校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和教工趣味运动会中屡得佳绩,又因亲切活泼的性格在每年图书馆迎新茶话会上都是大家心目中“可爱的小苹果”;曾巧红老师一路见证了图书馆技术革新,是最初促成使用汇文系统的“开路人”,同时热爱文艺表演的她一直是图书馆各种演出中的舞蹈老师,也会在每天的工间操时间带领大家“跃动”出健康;宋美妍老师在图书馆一线服务中付出了真心与爱,让学生阔别十年后回到母校依旧记挂着,热爱生活的她也有一手好厨艺,她煮的茶叶蛋、花生是同事们一一称赞、念念不忘的美味;杰晶老师辗转多地后到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工作,在读者服务和特藏工作中始终认真勤勉,更是在后来的阅读推广工作中发挥自己的诵读特长,担任多个诵读沙龙与比赛的嘉宾与评委……接着,四位老师也以座谈会的形式,吐露了自己对图书馆的深厚感情和真诚建议。最后,四位老师所在部门同事与馆内亲友团通过一个个小视频为他们献上了祝福,馆领导给四位老师送上了鲜花和荣休纪念品,现场充满了笑声与掌声。 

图片2.png 

馆领导纷纷向四位老师送上祝福。万日融书记说,因为在工作中与四位同事都接触很多,今日回顾他们的历程尤其感动。她认为四位老师的共同点都是敬业爱岗的人,是亲切随和的人,热爱生活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我们的榜样。万书记祝福各位老师退休后开启人生第二春,去做以前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享有丰沛充盈的退休生活!赵淦森馆长说,这场荣休仪式有一些酸酸甜甜,甜的是现场的水果,也是各位老师美好的青春回忆、丰富的职业贡献与幸福的家庭生活;酸的是现场不舍的同事们,酸了鼻子红了眼眶,也是自己“羡慕”各位即将退休的老师步入了新的人生。赵馆长认为,在图书馆工作并不像一些重要紧急的工作——如抗疫一线的医生们——那样引人注目又无上光荣,但是我们的每一个细节也都会播种下育人的种子,给予读者文化与知识的力量,所以我们要不断摸索更好的技术与服务,愿图书馆人能共创未来、一路繁花。

图片3.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