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铸魂、牢记使命 ——图书馆参观《旗帜飘扬》展览
2021-10-21
返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书馆党总支于10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图片1.png 

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是广州宣传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制度的新平台新载体,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基地新品牌。中心一、二楼设有《人民政协与新中国诞生展》《广州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回顾展》《广州多党合作之路展陈》三个固定展,以场景还原、视频影像、互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沿革及在广州的实践成果,再现广州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图片2.png 

本次观展的重点是设在三楼的《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展览展出300多张照片、100多件档案和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和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以党旗、国旗和军旗的发展历程引导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征程。

图片3.png 

观展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对党旗、国旗和军旗诞生历程的了解,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令人斗志鼓舞。党员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