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
2021-10-29
返回

20211027日,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副研究馆员胡岷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由科技处主办的2021年知识产权运营培训系列活动第二场——《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在会上作了题为《专利数据库检索》的报告,线上线下共300多位师生参加。胡岷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图书馆已购专利数据库——大为和Innography的使用方法以及检索技巧,并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和服务内容,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会上,科技处成果科科长许恩平还介绍了专利检索的重要性和意义,广州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师苏运贞也作了题为《如何在海量专利信息中“淘金”》的报告。

为了这次培训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培训之前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科技处的老师一起赴大学城校区进行了院系走访,与物电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两位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初步了解我校科研团队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和需求不但为本次培训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也为将来中心的服务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

据统计,中心自成立以来,撰写了学校近30多年来的专利盘点、专利布局、技术领域分析等报告,购买了中外文专利数据库,开展知识产权素养培训,与多个专利专业机构深度合作,未来将继续认真努力地为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做好信息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