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返回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图书馆党总支于11月12日上午10点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六楼尚书房以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展开讨论的形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1.png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观看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党总支委员徐斌同志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全党纲领性文件,是对未来思想和行动的指引,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更好地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更大的辉煌胜利。

党支部书记杨涛同志表示,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都在历史重要关头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新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利于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支部委员何灵芝同志表示,学习了《决议》的内容后,对党重要成就和百年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我们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对以后的发展也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我们应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的时代。

图片2.png 

党总支书记万日融最后发言说,新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巨著,对党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概括性的总结,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有利于鼓舞全党信心, 引导全党践行初心, 也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思想上空前统一和组织上空前有力。图书馆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学习任务。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