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图书馆荣获广东省高校图书馆本科教育支持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
2022-01-06
返回

为探索高校图书馆支持本科教育的方法和路径,广东省高校图工委本科教育支持分委会开展了2021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本科教育支持创新案例的征集活动,我校图书馆文化推广部申报的《开设非正式课程,建文化素养平台》案例荣获一等奖。

此案例总结了图书馆多年来根据学校本科生培养方案,开设阅读与文化类非正式课程,来打造学校的文化素养平台,以支持学生在自主阅读与文化熏陶中成长的探索与实践。在阅读与文化领域长期的深耕细作中,图书馆通过开设阅读、文化讲座和艺术三大板块的非正式课程,包括“阅读马拉松”、“《红楼梦》喜阅书社”、“行知论坛”、“经典讲坛”、“直觉绘画课程”、“同一首诗朗诵沙龙”、“聚光经典微话剧大赛”等等,来支持学校本科生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以促进学生个人潜能开发和全面素养发展,从而起到阅读育人、知识育人与文化育人的职能。

历经多年的实践探索,图书馆开设非正式课程以实现文化素养平台建设的成效日益显著。图书馆人将继续不断探索,砥砺前行,以实干书写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育人的新篇章。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8.jpg8.jpg

9.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