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庆祝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馆员外出参观学习
2022-05-11
返回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勉励青年馆员踔厉奋发、毅力前行,推进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5月7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务工作者、青年党员和优秀青年馆员代表到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莲麻村黄沙坑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活动的基地,现成为广州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近年来,莲麻村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价值创新发展模式,以红色资源联动生态资源,发展传统酒酿文化,打造特色民宿,从昔日重点扶贫村一跃成为全国文明村,被评为广州十大美丽乡村之一。

全体人员从莲麻村中心大舞台,徒步3公里到达黄沙坑,参观了黄沙坑革命遗址纪念馆,认真学习了“星星之火、燎原烈火、峥嵘岁月、骁勇善战”等展厅的珍贵史料,观看了《东江纵队》、《粤北会战》等纪录片,学习黄沙坑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感悟先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人员追寻先烈,探访红色足迹,接受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促进新时代振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优秀青年代表则表示,要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的号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微信图片_20220509091241.jpg


微信图片_20220509091245.jpg


微信图片_20220509091256.jpg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702.jpg


微信图片_20220509092400.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