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LM 国际音乐文献资料全文数据库试用(2022.11.14-2023.2.15)
2022-11-14
返回

EBSCO音乐类数据库试用通知

 

试用时间:20221114日至2023215

访问链接: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rft,ril 

 

数据库简介:

 

RILM Abstracts of Music Literature with Full Text国际音乐文献资料全文数据库

 

收录250种左右的期刊内容一百四十余万条记录(其中近一半内容是无法在其他网络平台取得)及近40余万篇全文文章。范围横跨50个国家、40种语言,从20世纪初至今的出版物,收录始于创刊号起,所有卷期全文资源,每月持续更新与新增。因此,除了学术论文和评论,数据库内还包括讣闻、社论、信函、广告、新闻以及更多内容,并提供完整RILM Abstracts of Music Literature索摘信息RILM拥有涵盖全球范围简明扼要的摘要,如此全面性的索引和全文内容,是其余在线音乐资源平台无法比拟的。

 

RILM Music Encyclopedias音乐百科全书和辞典

 

RILM Music Encyclopedias是全球音乐百科全书和辞典的权威数据库。由Répertoire International de Littérature Musicale创办,收录了60种全文百科全书,三十页的内容中含有1775年至2021年所出版的百科全书。该数据库相当具有国际化视野,提供在音乐学研究上的重要语言文献,例如:英文、德文、法文、意大利文、荷兰文以及希腊文等。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如此全面的音乐学百科全书专辑,覆盖了重要的音乐学历史以及民族音乐学等主题,其他重点学科例如:流行音乐、歌剧、乐器、蓝调与福音、音乐录制以及女性音乐家等。该数据库精选在音乐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百科全书例如:François-Joseph Fétis, Biographie universelle des musiciens et bibliographie générale de la musique (1834)、George Grove’s Dictionary of Music and Musicians (1879)以及Hugo Riemann’s Musik-Lexikon (1882)等。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