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南师范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2018-03-26
返回

无标题3.png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特举办华南师范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一、大赛主题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

 

二、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

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格式为视频(MP4、AVI等常用格式),视频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参赛单位【华南师范大学XX学院】、诵读作品名称,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


无标题4.png


四、作品提交

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4月18日下午17:00前

投递邮箱:reading@m.scnu.edu.cn

注:参赛作品附件以“学院+选手姓名+联系电话命名,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字样。

提交后由图书馆联合专家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初选。入围作品将在4月24日前进行公告。

 

 

五、现场决选

决选时间:2018年4月26日下午

地点:石牌校区尚书房(暂定)

一、参赛要求遵循初选参赛要求。

二、选手提前30分钟入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三、选手朗诵自备作品(增加诵读作品感染力及分值的配乐、背景PPT等自备)

 

决赛评分标准

一、作品选材紧扣“经典”,内容积极向上;

二、感情真挚饱满、语音语调神态富有感染力、着装仪表得体自然;

三、配乐及背景PPT与诵读作品的契合;

四、诵读节奏把握得当,轻重缓急、抑扬顿挫运用自如。


无标题5.png


六、奖项设置

图书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队,根据决赛作品数量选取总成绩前30%入围优秀奖,并从优秀奖中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校内比赛结果总排名前三的优秀作品将由图书馆直接推荐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在全国大赛中获奖的作品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全国获奖证书

凡是在本次决赛中获得优秀奖及以上的作品均获得图书馆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品。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8年3月20日

无标题8.png

附:场地支持

石牌校区图书馆六楼新空间——至善堂博雅斋秉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华师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地。此次诵读大赛准备参赛诵读作品的选手如需博雅斋场地,请通过图书馆预约如下时间段: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预约办法

注:通过图书馆空间预约“IC空间管理系统“进行预约,本次活动预约博雅斋使用截止时间:4月18日下午16:30。另因学校安排,4月5日至4月9日不可预约。因场地有限,使用人数较多,每位选手仅能预约一次录制,录制时间30分钟,故请需要预约博雅斋录制视频的选手多多练习,提前准备。

无标题6.png

咨询电话:85214518-897王老师

无标题7.png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