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开始报名!
2018-03-28
返回

花都开好了

我们也去迎接新的挑战吧!

无标题1.png


一校三区同步的盛会

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始报名啦!

 

在反思、完善首届比赛的基础上

我们将为大家呈现崭新的一届大赛!

 

点击以下文字链接直达上一届的“阅读马拉松盛况

阅读马拉松 | 读过的书,遇到的人,会慢慢变成你血肉和人格中的一部分



 

这是一场与惰性战斗的毅力赛

如果你想找到一起读书的伙伴

你想培养自己定期读书的习惯

你想换一种思维方式读书

你想深入了解一本书的始末

阅读马拉松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

 

事不宜迟

首先介绍本次大赛的环节和规则~

无标题2.png


  • 开跑仪式

本次大赛将在《红楼梦》的书香中开启!开跑仪式邀请各位红迷、红学研究者一起品读《红楼梦》,并配有华丽的表演与演奏part,相信是你们不愿错过的一场盛会!

 

  • 赛程

结合之前的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以四个主题相间、难易相间的顺序排出了这次阅读马拉松的书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时间来选择自己的私人书单,我们鼓励大家长线坚持从4月读到11月哦~!与上届类似,大赛设有线上讨论群、线下读书会和书评评选环节,并新引入积分制。书目与积分规则将在后文逐一介绍~

  • 闭幕式

    我们喜欢在一个比赛落幕时细数大家的回忆,将珍贵的瞬间和文字制成可封存的纪念,并目送大家短暂停歇后继续出发。如果你也想停下来与我们一起思考些什么,请一定前来~


无标题3.png


  • 报名

大赛采用线上报名的形式。报名必须选择参加全程或半程,并选择自己的私人书单。填写报名表后加入阅读马拉松QQ群(群号:488101753,届时将根据大家选择的书目,一一将你们拉入各个书目的微信讨论群。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好读书任务~

 

半程:至少读3本书且基本积分达到  60

全程:至少读6本书且基本积分达到120

 

注意:

报名马拉松需至少选择3本书籍阅读,可来自不同主题。不够3本书的视为单独参加读书会,不视为参加阅读马拉松比赛、不给予积分评定。(读书会无限制向任何人开放~不参加马拉松也可以来读书会!可以关注我们后续读书会宣传推文~

若完成半程后想继续参与,可以在日后改为全程;但选择全程的不能改为半程,一旦未完成则所有积分作废。

 

  • 奖项设置

大赛设半程奖、全程奖,凡是坚持完成赛程的均有奖励。同时设立积分排行榜,定期公布积分排名,并对完成赛程的前30%颁发超~~大奖哦。

本专注彩蛋20年团队依旧设有趣味单项奖,待闭幕式公布,先保留神秘感啦~

特别提示:参加读书会的读者有纪念品可领取!!


无标题4.png

注:这里注明的时间为读书会举办的时间

书评提交时间为此书读书会举办日前一日17点前

若时间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无标题5.png


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中意的选项

那么接下来


就是这次新设立的积分规则说明啦


注:读书会、书评下各项表现不可累加,以实际表现对应分值为准;其余各项可累加,积分无上限,多多益善哦~~

 

虽然这个表格看起来有些复杂

但其实道理很简单

希望大家多多分享阅读感受

交流阅读方法

传递阅读能量

 

那么最后就来填写报名表吧!

我们不见不散!

 

▲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无标题10.png


同时我们招募导读哟

 

 

 

Q&A

1.请问书是需要自己在图书馆借的对吗?假如图书馆借不到该书该怎么办

答:欢迎在图书馆借书~我们会加急采购推荐书目的复本,但不能保证大家都能借到(哭泣)可以下载超星学习通app,登录图书馆账号可免费查看电子书;可以在readfree.me上下载电子书;我们读书会也有热情的小伙伴愿意借出自己的藏书……总之加入我们,不愁没书看!━(*`´*)

 

2.如果选择了书目是必须要参加那场读书会吗?

答:可以选择读书会+短书评,也可以长书评~保证积分够了就可以啦。(不过参加读书会有特别礼品哦)另,书评和读书会的加分,是每一本书加一次分——即假设你报名了半程比赛,选了3本书,提交这3本书的长书评便可拿到60分,就顺利过关啦~

 

3.可以三个人一起结伴吗?

答:可以,不过积分最多增加5%。

 

4.红楼梦是必读是吗?起跑仪式的具体时间?

答:红楼梦应该算是“不读不是中国人”系列的?哈哈。起跑仪式是红楼梦的导读,也会用各式各样的形式呈现此书的魅力,无论读没读过都可以来现场一探究竟哦~时间初定4月12日晚上,具体时间待之后推文通知。

 

5.可不可以选择其他书呀,只能读规定的书吗?

答:因为是比赛性质的活动所以有限定书目哦,不如试着买下我们的安利吧少年!如果你有好书推荐欢迎来读书会畅言,也欢迎写书评投稿我们喜阅华师的“指尖上的群星”栏目。

 

6.一个星期必须看完一本书吗?还是在其中选择3-6本选读

答:准确来说是可以选3-18本阅读(笑)读书会的时间是每本书的阅读截止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选择吧~如果只想读一两本书的话也很欢迎来读书会分享交流~(之后会有推文通知读书会消息)

 

本活动解释权归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所有

 

如有疑问

可关注喜阅华师公众号

在后台咨询

 

图片来自于网络

活动策划: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编辑:谭璟昱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