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布2007-2016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分析报告
2018-05-29
返回

近日,我校发布2007-2016年人文社会科学中外文期刊学术论文成果分析报告。该报告主要利用中国知网(CNKI)和Web of Science(WOS)两大平台的数据库资源,对2007~2016年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中、外文期刊论文进行统计分析,内容包括期刊论文的时间分布、学科分布、基金分布、期刊分布、合作机构、二级机构贡献度以及各类院校排名、相关对标学校分析等,旨在帮助我校科研、管理人员了解本校社科类期刊论文的发展态势。

《报告》显示,2007~2016年期间我校发表中文社科期刊论文24,531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27,论文被引用19,364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25,发文和被引在广东高校均排名第2。发文中有31%接受了各类基金项目的资助,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论文占5.66%,国家自科基金论文占3.69%。核心期刊发文北大核刊占60.19%,CSSCI核刊占39.76%。《报告》还分别从教育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哲学、历史学和军事学,分析了我校10年来各学科门类的发文情况,并依据多项发文指标,列出我校在全国高校、广东高校和师范院校中的排名情况。如教育学学科,我校中文期刊论文数、被引频次、下载量、基金论文量、国家基金论文量、高被引论文量和热点论文量均进入全国高校前6。

WOS数据显示,我校10年来发表外文社科期刊论文527篇,包含2篇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为3,456次,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均位居第4。发文自2014年增幅明显,2016年发文量达到最高。论文被引频次最多的学科是实验心理学、多学科心理学和精神病学。发文共接受了47个基金机构的资助,资助发文量和被引频次最高的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期刊方面,刊载我校WOS论文的期刊有269种,发文主要集中在影响因子2.00~2.99区间的期刊上。全部论文由19个二级机构贡献。

对报告详细内容感兴趣的本校读者请发送邮件到wyb@m.scnu.edu.cn(图书馆学科与决策服务部王老师)邮箱,索取本报告的完整版。

1.png

(撰稿:胡岷  审核:陈小健)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