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试行座位管理系统的通知
2018-11-21
返回

关于图书馆试行座位管理系统的通知

为了科学管理图书馆阅览室座位,提高使用效益,减少抢占座位等不文明现象,现拟于11月26日起对三校区普通图书阅览室以及自修室座位试行系统管理。座位管理规则详见《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规则(试行)》。

系统使用说明:

  1.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并绑定本人一卡通号。

  2. 现场扫描阅览桌无人座位上的二维码,即可开始使用。每次使用时间最长为4小时,如若需要提前离开,请扫描桌面二维码,选择“提前结束”,否则将视为违约。

    QQ图片20181121173604.png

    温馨提示:扫码时,如显示“设备已分配给他人使用”,表示该座位已被他人使用,使用者短暂离开中;如显示“设备已分配给他人使用,未暂离”,则表示有读者未按管理规则使用座位,可手机截图向管理员举报前者违约并在座位就坐使用。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8年11月21日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座位管理规则(试行)

 

为了科学管理图书馆阅览室座位,提高现有座位使用效益,减少抢占座位等不文明现象,现对我馆阅览、自修座位进行统一管理与分配,进行现场扫码使用。

 

一、座位使用规则

  1. 读者需现场扫描座位二维码开始使用,每次使用时最长4小时,如需提前离开,扫描座位二维码选择“结束使用”即可。

     

  2. 每张一卡通在某一时间段内能且仅能扫码使用一个座位,且该时间段内无法再使用图书馆其他空间。

  3. 座位使用时如中途需要短暂离开,需微信扫描座位桌面二维码进行“暂时离开”操作,离开限时30分钟,此期间其他读者无法扫码使用该座位。

  4. 座位使用实行信用制度,每位有效读者每年积分为300分。如若读者发生违规行为将扣除相应积分,积分扣完后的读者将被停止座位使用与预约图书馆空间30天。该积分与图书馆其他空间使用的积分共用。如遇到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刷卡,积分不会扣除。扣分规则详见下表:

 

违规行为

扣除分数

扫描座位后未入座

100

中途离开超过30分钟

50

中途离开并且未进行暂离操作

50

其他违反图书馆规章行为

视具体情况扣分

 

二、注意事项

  1. 请读者保管好个人物品,离座时带走。 

  2. 上述内容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所有。

  3. 本规则自2018年11月26日起执行。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8年11月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