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科科研论文与项目统计分析报告》顺利完成
2019-12-02
返回

近日,为分析我校教育学学科竞争力、了解其优势和不足,结合教育科学学院需求和学科特点,图书馆学科与决策服务部已顺利完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科科研论文与项目统计分析报告》。

报告选取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作为分析高校,从CSSCI发文、WOS发文与发文期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方面对20所高校教育学学科实力进行分析和比较,在对比中明确差距和优势,为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充分准备。

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深化用户服务,助力学科发展,努力满足教学科研单位的需求。统计分析报告有助于教育学学科发和诊断问题,改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在与其他高校对比的过程中,校能够更好地了解教育学学科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情况和走向,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从而制定出科学的学科发展规划,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科建设。校教育学学科将积极参与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持续优化学科质量与水平,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

 

(图书馆、教育科学学院)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