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海陆丰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7
返回

图书馆总支为了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和群众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馆于20191213-14日,组织党员和群众前往彭湃的故乡开展红色革命的主题教育培训。

 图片1.png 

      第一天参观了红宫红场,它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满眼放去,一片红色和黄色交替辉映在海丰大地上,这是革命鲜血渲染的丰碑,是走向共产国际的旗帜,更是我们永远牢记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将人民从苦难中解救出来,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组织。穿过红场,我们到了展览厅,每一件物件,每一面旗帜,每一个故事,都把参观的人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我党为了争取胜利,从不畏惧牺牲,讲解员是声情并茂的讲解,听讲人是专心致志。接着,参观了彭湃的故居。彭湃是中国农民运动的领袖,他领导建立的海陆丰苏维埃政府,为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为以后红色政权的建设在理论和实践上积累了经验,开辟了中国革命以农村为基地走向胜利的道路。而他的家人,也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无论是“开仓放粮”的救世精神,还是“烧田契,分土地”的共产精神,他们都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图片2.png 

 

第二天参观了新山村。这是一个背面靠山的新山村,也是海丰农民运动的重要场所。在新时代,它已没有破烂不堪的迹象,整洁的街道,干净的墙面,路边处处的青草和野花,在这个祥和的山村里,弥漫着幸福味道。我们漫步走向村子的中央,恰好刚刚举办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大幅的字样平摆在红色的布帘上,这也正是先一辈共产党员革命的结果,让幸福笼罩全中国,不仅感叹,这盛世如你们所愿!村子中央的对面是一个纪念馆,陈列着农民运动中牺牲同志的画像和物品,这些牺牲的同志年纪都不大,他们却有如此的视死如归精神,是什么样的信念促使他们不顾一切的去奋斗,那一定是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图片3.png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和群众都认识到:如今我们生活在安定、团结、幸福的社会里,不再有流离失所,也没有残羹冷炙,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结果,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绚烂繁华。而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