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
2021-06-19
返回

华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4月20日发文成立,吴坚副校长任中心主任。该中心旨在支持我校的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与引进、学科建设、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中心依托图书馆,由图书馆、科技处、法学院、政策法规办等四个单位共同建设。

6月16日下午,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中心工作部署会议。中心主任吴坚副校长,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淦森馆长,政策法规办廖克环副主任,科技处邓开喜副处长、许恩平科长,法学院王影航特聘研究员,图书馆万日融书记、王玉波副馆长及张淼、杨涛两位部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中心的近期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吴坚副校长对中心的未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赵淦森馆长在会议上具体汇报了中心从筹备到目前4个月的整体工作历程和工作进展,以及中心团队在4-6月期间开展的培训、知识产权专利案例分析、外地调研等工作。

会议上,科技处邓开喜副处长表示会大力支持中心的工作,会协同部门同事尽力支持中心在知识产权的申请前评审、转移转化及科研立项和获奖等方面的工作,清远研究院、肇庆研究院都开展了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以后在这方面加大对老师的服务支持。建议中心加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法学院王影航特聘研究员表示,中心要争取做好专利申请前评估、专利检索、专利预警、专利导航等方面的工作,近10年来,法学院一直组织学生参加知识产权大赛,并获得了不少奖项,我们以后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素养教育。政策法规办的廖克环副主任、科技处的许恩平科长都从自身的工作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万日融书记对吴坚副校长的支持及各合作单位的支持与合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督促中心工作组的图书馆同事认真努力地为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做好信息服务。

吴坚副校长对中心未来工作做具体的部署。吴坚副校长感谢大家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中心的工作非常重要,对我校知识产权的发展和学科发展、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有重要支撑,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吴坚副校长指出,我校是“广东省贯彻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高校,“广东省知识产权试点事业单位”,学校在“2020年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榜单”和2021年“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榜单中,均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师范大学,并进入2021年“最新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榜单(TOP100)”。吴坚副校长要求中心要发挥学校的前期优势,进一步做好对学校知识产权方面的服务,并争取更高层级的平台建设。吴坚副校长要求中心要围绕大学的职能和定位,开展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华南师范大学的优势和特色,结合东南亚研究中心等工作,把中心建设成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两个国家战略、推动我校高质量科研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的高质量转化。

1.jpg

文稿:王玉波

摄影:杨涛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