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书会 | 《Nature》之光——费继锋博士
2018-06-12
返回

真人书会 | 《Nature》之光——费继锋博士


《Nature》,英国著名杂志,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科学杂志之一

2018年1月24日我校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青年拔尖人才费继锋博士,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所、奥地利分子病理研究所等来自全球10余家科研机构的研究者以共同第一作者自然杂志(Nature)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axolotl genome and the evolution of key tissue formation regulators”的研究论文;华南师范大学为并列第一单位,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自然杂志(Nature)发表研究论文,属于历史性突破。

费继锋博士是华南师范大学在《Nature》以共同第一作者发文的第一人。那么激动人心的来了,本期真人书会讲座活动,我们图书馆有幸请来了这位重磅级人物——费继锋博士

大家现在是否心潮澎湃呢?本周四下午,来尚书房,与这位大咖级人物近距离接触吧!来听听费继锋博士的科研经历,翻开他的人生之书,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KL7)%1E~TH[CH5R]BQYND93.png
 

嘉宾介绍

费继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与再生机制研究。

博士毕业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以小鼠为模型研究大脑发育过程中神经干细胞的细胞谱系及命运决定。在德国德累斯顿再生治疗中心以及奥地利分子病理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以墨西哥钝口螈(Ambystoma mexicanum)为模型研究脊髓的再生机制,并初步鉴定了中枢神经系统修复的相关基因。

2016年11月入职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建立并主持神经系统发育与再生实验室。开发了一系列基于新一代基因编辑平台(CRISPR/CAS9)的蝾螈基因组操作技术、参与解码了目前最大的基因组、并建立了世界领先的研究中枢神经损伤修复的实验系统。现已获得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资金、高层次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及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资助。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Nature、PLOS Biology、PNAS、Cell Reports、Stem Cell Reports、Cerebral Cortex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研究成果被同行高度评价,并多次以杂志封面文章发表,论文目前总引用1228次(Google数据),他引1198次。

论文发表网站截图


费继锋博士2016年正式入职华南师范大学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工作,是我校心理学科第四个研究方向“认知与行为形成的生物学基础研究”的学术骨干,该研究方向拟以动物从低等向高等进化为主线,探究有机体认知及相关行为的整个发展规律及其演化的内外因素,揭示生物认知及相关行为的功能与可塑性。运用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手段,揭示心理和认知行为的遗传和环境影响的作用机理。费继峰这项成果,是该方向最新产出的重大突破性成果,标志着我校心理学科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已渐见成效,显现出强劲发展势头。

 

讲座信息


时       间:2018年6月14日(周四)15:00-17:00

地       点:石牌校区图书馆六楼尚书房

分享嘉宾:费继锋博士



准备好了吗?

心动不如行动

赶快来尚书房

我们来听一场激动人心的讲座!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