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常见问题锦囊
2022-10-25
返回

按提问次数倒序排列:

1. 图书馆库室太热/太冷,想调低/调高或打开/关闭空调?

出于节能要求,学校有规定:气温30度以下,各单位空调不予开放。

如果学校空调控制总闸已经给予图书馆,库室空调开放调整问题,请读者与各校区库室老师反馈协商。 如果还是不能得到解决,请反映意见至各校区图书馆办公室:石牌馆85211400,大学城馆39310107,南海馆0757-86687360

2. 寒、暑假期间借书到期怎么办?

应在寒、暑假期间归还的图书,读者可在开学2周内归还,超过2周后仍未归还者,违约金从图书到期之日算起。 另外,寒、暑假前到期的图书必须按期归还,否则超期违约金从到期之日算起(包括假期)。

3.数据库不能正常登陆使用,校外用户不能访问电子资源

  重启/更换浏览器(电脑端推荐使用ChromeFirefox等);尝试清除浏览器缓存;

  可以先想尝试重新登录;重启电脑。

  统一平台登录问题,比如多次输错密码被锁等,请联系网络中心。

4.中国期刊网(CNKI),提示需要登录才能下载文献

  数据库没有自动识别我们的IP地址。

  如果在校园网,点击右上角的“登录”——“IP登录”,数据库会再次进行IP识别。

 

图片1.png

 

5.中国期刊网(CNKI)“下载文献时,显示“当前并发数已满”

  当前同时使用知网的用户数量超过上限。耐心排队等待,重复刷新即可。或使用万方数据、维普中文期刊等平台替代。

6.石牌馆一楼空间预约规则具体为?

20221025日起实施,规则调整为:

研讨室一~三,五,六/研修室一、二、四/卫星舱2-6(教师、学生同等使用),可在当天晚上20点提前预约7天之内(含当天20点后)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

研讨室四(教师优先),教师可优先在当天晚上20点提前预约7天之内(含当天20点后)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学生可在当天晚上20点提前预约明后天(含当天20点后)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

研修室三、卫星舱1号(教师专用),教师可在当天晚上20点提前预约7天之内(含当天20点后)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

(详情阅览:http://lib-ic.scnu.edu.cn/ClientWeb/xcus/ic2/Default.aspx

7.可以刷卡入馆,但不能借书,为什么?

涉及借书证借阅权限的开通。新入学一年内,用户可自行开通借书证步骤:关注图书馆公众号--服务门户--绑定证件--一卡通登录(密码身份证后6位)--保存自助绑定证件后,才可以借书入学超一年仍未自行开通借书证,请到各校区图书馆服务台办证处人工开通。

8.图书馆开放时间?

图书馆日常开放时间请参考:图书馆官网--入馆指南--开放时间。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的开放时间和库室安排请留意相关通知:1.关注图书馆公众号,留意相应节假日前一周最新推文;2.关注官网,留意首页的最新公告。

9.数字资源中心的电脑能用吗?使用方法?

图书馆数字资源中心的电脑为公用,可免费使用。连续使用不超过4小时。账号:一卡通号,初始密码:个人身份证后6位。如果更改的密码已忘记,请邮箱自行重置或各校区服务台办证处人工处理。至于电脑签到签退的具体使用,请咨询数字资源中心管理人员。

10.图书馆可以论文查重吗?

图书馆不提供论文查重服务。如有需要,请咨询学校教务处或研究生处是否开展此项服务。个人论文查重,可选择:CNKI、万方、超星等大品牌公司,通过图书馆购买的该公司数据库入口点击进入。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