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数据库|腹有“超星”气自华
2022-09-14
返回

一、读秀知识库



                            访问方式:

1.1.图书馆门户网站--读秀知识库或图书馆门户网站--数据库导航--读秀知识库;

2.校园网IP范围内:www.duxiu.com



 读秀知识库是基于海量中文学术资源开发的庞大学术搜索服务系统,现收录72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325万种中文图书原文,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7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另外还收录了4500万篇期刊、1000万条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

数据库特色:

1.一站式资源检索:快速、准确的查找资源,并实现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的一站式检索结果呈现。

2.知识点检索: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出现在书中的每个词、每句话都可以作为检索词,围绕关键词进行全面、发散式的搜索,减少读者反复查找、确认的过程。

3.参考咨询服务:提供多种全文获取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阅读电子图书全文、文献传递以及网上图书链接等。通过文献传递,直接将相关学术资料发送到读者邮箱。

4.读秀知识库视频介绍


 使用方式:



二、超星发现系统(试用)



                        访问方式:

1.图书馆门户网站—资源搜索—中文发现

2.校园网IP范围内:www.zhizhen.com

简介


 使用方式:

https://mp.weixin.qq.com/s/TWRfD71uVLkrO9fmoF_Vtg


超星发现平台是为了有效解决现代社会信息爆炸、信息过载给图书馆用户带来的信息精准搜索、价值判断和综合分析的巨大困难,提高用户全面、综合、准确地利用信息的能力而开发出了基于海量信息资源数据分析和知识挖掘的学术发现系统。

数据库特色:

超星发现系统除了具有一般搜索引擎的信息检索功能外,其最大的功能是提供了深达知识内在关系的强大知识挖掘和情报分析功能。

1 全面、精准发现中外文学术资源

整合了图书馆购买的资源及馆外资源,通过一站式检索,从海量资源中快速准确地获取所需信息。

2 洞察全局的学术趋势分析

揭示出任一主题学术研究的时序变化趋势图,在大时间尺度和全面数据分析的高度洞察该领域研究的起点、成长、起伏与兴衰,从整体把握事物发展的完整过程和走向。

3 完善的引证分析:

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

4 自助文献传递:

无缝对接我馆购买的“读秀学术搜索”和“百链云图书馆”,可查询到1500家图书馆馆藏和电子资源。对本馆已购买资源,可直接链接到原文;对本馆未购买资源,提供免费的文献传递,系统将相关学习资源直接发送到读者邮箱。



三、超星电子图书



                        访问方式:

1. 图书馆门户网站—超星电子图书或图书馆门户网站—数据库导航—超星电子图书

2.校园网IP范围内:www.sslibrary.com

简介


 超星电子图书目前馆藏电子书总量在一百万种以上,涵盖中图分类法22大类,同时拥有来自全国700多家专业图书馆的大量珍本、善本、民国图书等稀缺文献资源。其中近5万种是纯文本格式,是最新出版的高清晰的精品电子书,满足读者实现多元化的需求。

数据库特色

电子书同时支持移动端和PC端使用。PC端需要在校园网内才能阅读,非校园网可通过下载移动端“超星学习通APP”,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登录即可。https://mp.weixin.qq.com/s/8a320xwOYrojjsLpjh-Xng



四、超星名师讲坛



                        访问方式:

1.图书馆门户网站—数据库导航—超星名师讲坛

2.校园网IP范围内:https://ssvideo.superlib.com/

简介


 超星名师讲坛主要是收录985、211高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的学术权威和国内外名师名人的课程和讲座。经过10余年的的积累,累计视频资源15.6万余集,总时长5万余小时。其中有300余位院士,400余位长江学者,5000位博士生导师等众专家学者的珍贵影像。内容覆盖哲学、文学、法学、历史学、经济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教育学、管理学等领域。

数据库特色:

1.每天30分钟一讲座;

每天为你从10000场讲座中精剪30分钟视频!全年与365位名师相约,把你的思维带到从未去过的地方!预见一个更自信、更酷、更有趣的自己!

2.名师解经典:

优质课程,名师示范课。

学生的第二课堂,教师的教学资源库

3.知识胶囊:

几分钟一个知识点微视频,或分享经验,或聚焦一技之长,或讲授博雅知识,或展现名师慧,随时随地get趣味知识。



五、移动图书馆



                        访问方式:

https://mp.weixin.qq.com/s/8a320xwOYrojjsLpjh-Xng

简介


 学习通是一款含有海量的图书、期刊、报纸、视频、课程、原创等资源的移动阅读、学习及社交服务平台。读者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免费获取文献资源。

数据库特色

1.图书馆服务:用户利用客户端可以随时获取图书馆的信息公告,在线查询馆藏,远程预约借书,还可实现与图书馆的在线咨询、荐购图书、意见反馈等交流互动。


2.数字资源移动阅读服务:用户可以利用移动图书馆实现学术资源手机端的一站式检索,并随时随地浏览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名师讲坛等图书馆数字资源。


3.读者学习交流社区服务:用户可以在移动图书馆建立自己的学习交流圈,通过小组、笔记等功能,随时随地记录和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及兴趣爱好。



六、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简介


 很多小伙伴在经过图书馆大厅注意到两边拜访的这个机子,它是图书馆为大家引进的自助式电子资源借阅设备,内含3000本授权电子图书,涵盖经典名著、小说传记、历史军事、

文学艺术等分类。可为读者免费提供正版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等资源下载阅读服务。

便捷的使用方式:

点击歌德借阅机的触摸屏可以随意浏览图书简介和目录,再通过超星学习通APP、微信、QQ均可扫描图书二维码,随时随地进行阅读。

PS:只有使用超星“学习通”APP扫描图书二维码,才可下载至手机后离线使用。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