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第三支部—— 聚焦两会
2020-07-08
返回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会议精神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图书馆党第三支部书记景晶老师于6月29日上午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上了一堂题为“聚焦两会”的党课,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景晶老师详细解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示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在经济、改革、三大攻坚战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也是熠熠生辉的一年,从全民抗疫到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每一场硬仗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2020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在这个时候,党员干部越要心甘情愿讲奉献、善吃亏,要牢记宗旨,时刻心怀爱民、敬民、为民之心,凸显党员干部坚强的党性原则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畏困苦,不言辛苦,不计得失。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一切的荣誉与成绩只代表过去,无论你曾经取得多大的成绩,都不能停留在已有的成绩上止步不前,更不能沉迷过去无法自拔。欲取得新的成绩,就必须有“归零”的意识,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把已有的一切成绩剥除,放下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囿于过去,不畏惧将来。现如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但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

  “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干部群众服下了一颗强心剂,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带领全国干部群众以两会为令,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解读精辟,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而且对国家的现状有了深刻且清醒的认识。同时通过政策解读党员对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充满信心。

图片1.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