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图书馆习近平治国理政文库暨党员学习空间获多方关注报道
2021-05-17
返回

近日,CSSCI来源刊《图书馆论坛》,中文核心期刊,复合影响因子1.52,2021年第5期封三刊登了我校图书馆三楼习近平治国理政暨党员学习空间,作为“红色图书馆寻踪”栏目典型代表,在展示党建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图片1.png 

2019年,学校为了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建设红色阵地,学校组织部、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共建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文库暨党员学习空间。该空间紧盯“走在前列、高校示范”目标,强化科技先行。利用滑轨设备、VR手段、拼接斜屏、AI智能显示屏等技术手段,延伸时间的长度、扩展空间的容量,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华师党建思政工作概貌,积极宣传红色文化,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组织学习提供活动场地,吸引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红色经典。同时该空间极大拓展了图书馆阅览学习、参观体验、活动培训等多项功能。2020年7月开放至今,共接待校内外各级参观学习和党组织活动140场余场,在全面展示党建成果、强化党员教育、推动党建融入师生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也获得多方关注报道。

图片2.png 

3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和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带队赴华南师范大学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欧阳淞一行参观了图书馆习近平治国理政文库暨党员学习空间,并在尚习堂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关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并与师生代表围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伟力”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3.png 

5月9日,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报道团省委、省青联组织开展的“百年追梦 青春激荡”粤港澳青少年红色寻根之旅赴华南师范大学研学交流。30多位港澳青少年代表参观图书馆习近平治国理政文库暨党员学习空间,并在尚习堂聆听党史微党课,加深粤港澳青少年对中国共产党人崇高价值追求的体悟,增强粤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图片4.png 

 图书馆习近平治国理政文库暨党员学习空间已成为高校党建网络化、信息化、智慧化的主要阵地,起到了良好的资政育人的作用。图书馆将利用好习近平治国理政文库暨党员学习空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发挥好图书馆文化育人的功能。同时,为学校和其他二级单位提供党建活动场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治国理政文库暨党员学习空间成为推动理论学习和展示学校党建成果的重要场所并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红色文化,积极想党组织靠拢.

图片5.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