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2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9-15
返回

为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图书馆于913日下午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到图书馆作“读懂新时代中国的思想之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导读》”专题辅导讲座。


图片1.png 


胡国胜教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内容体系和重要地位。通过梳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发展脉络,结合时政热点,重点讲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胡国胜教授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必须本领高强、素质过硬,自觉主动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图片2.png 


党总支书记万日融最后总结到,胡国胜教授的导读帮我们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打开了格局和思路。我们要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