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2018-11-12
返回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根据中共广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粤纪办函[2018]1175)及我校《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华师党委[2018]32号)文件精神,图书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馆党员开展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通过教育学习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只有认识到位,行动上才能做到自觉。图书馆全体党员于2018年11月9日上午,到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在教育馆认真学习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学习古往今来的“廉洁人物”与“廉洁风骨”;现场观看腐败案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教学和体验,全馆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接受了一场廉洁文化的洗礼,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给个人、集体和国家带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了廉洁守法的纪律之弦;紧紧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广州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是广州首个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教育馆,教育馆共分七个部分,第一部分:菊赞,通过多媒体等手段,展示廉传千年、古越今秀、菊香满堂,诠释“廉”字及“廉洁”一词的由来。第二部分: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溯源,用人洁、家正、官廉、国兴四个层面,展示中华古代廉洁人物典故及家风、家训等。第三部分:廉洁风骨千年颂,运用雕塑、文字、美术等元素展示包拯、韩愈等一批著名的中华廉洁历史人物,充分运用广府文化元素还原岭南廉洁人物崔与之的“晚菊堂”场景,感受中华廉洁人物和曾经生活在广州城、越秀区的古代廉洁人物事迹,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第四部分:一片丹心黄花秀,再现了毛泽东、彭湃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农民协会旧址、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农民运动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历史和十八大后的党风廉政建设丰硕成果。第五部分:秉承浩气越秀浓,展示具有越秀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及越秀区优秀廉洁人物,并通过设置重温入党誓词、我承诺签名、知识问答、廉洁大课堂丰富互动体验,增强廉洁教育效果。第六部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厅,仅向党员领导干部开放,通过诱惑、铁窗、重拳反腐等场景设置,以及近年来市、区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达到引发深思、触动警醒的效果。第七部分:天井,设置了“贪泉”和“廉泉”,介绍了廉泉的故事,引导观众要戒贪尚廉、向善向上。教育馆精心布局设计,运用实物摆设、图片展览、文字说明、情景再现、观展互动等多种表现手法,给参观者带来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感染。

我馆党总支以多样化学习方式深化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把全馆力量统一落实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上。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