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砺儒.协同创新空间开放试用的通知
2022-03-24
返回

 各位读者:

定于3月25日起面向师生开放砺儒.协同创新空间试用,开放时间与石牌图书馆正常服务开放时间一致,节假日、寒暑假另行通知。

砺儒.协同创新空间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北侧,面积220平方米。空间由四个功能区组成:一是远程协作互动区,有六个卫星舱,须预约使用;二是创新交流与路演区,可进行移动录播、培训、交流等,容纳30人,提供预约使用,无人预约时,开放式使用;三是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区,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展示空间和双创室;四是开放式学习交流区,有3个4-6人的研讨交流空间和12人座位的自主学习空间区。新空间提供在线教学、线上科研研讨、多校区远程协作和师生学习的服务。 

使用注意事项:

一、空间内请低声交流

二、卫星舱的预约方法

1、网上预约:登录图书馆官网(http://lib.scnu.edu.cn/),点击“服务”菜单下的“空间预约”。

2、微信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图书馆”,点击“服务门户”菜单下的“空间预约”。

3、咨询电话:85214376-855。

4、“卫星舱”预约小贴士

①预约登陆名为一卡通卡号,密码与“我的图书馆”密码一致。

②每晚20点,教职工可提前预约7天之内(含当天)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学生可提前预约明、后天(含当天20点后)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

③教职工一次最长预约8小时,学生一次最长预约4小时。

备注:创新交流与路演区暂未启动预约使用,启用时间另行通知。

三、“卫星舱”使用管理办法

1.线上系统预约完毕,读者线下前往图书馆一楼“数字资源中心”服务台登记→领取舱门卡→刷卡入内→使用完毕,设备等复原→归还舱门卡→离开。

2.“卫星舱”实行信用制度,每位有效读者每年积分为300分,如读者使用发生违规行为,将扣除相应积分,积分扣完后的读者将被停止预约30天。

扣分具体行为包括但不仅限于如下情况:

 

违规行为

扣除积分

备注

预约违约

100

迟到30分钟以上或不来

自习

150


未能保持清洁

300


举办商业活动

300


其他违规行为

视具体情况扣积分


四、温馨提示

四、温馨提示

1.卫星舱仅作为我校师生线上授课或微课录制之用,严禁用于其它用途。

2.卫星舱有监控,特殊情况,我馆工作人员有权利在必要时进入正在使用的卫星舱进行巡查。

3.请勿饮食,保持室内卫生,爱护室内设备,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图书馆

2022年3月24日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