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相邀,与您共读——《瓦尔登湖》
2016-09-14
返回

    美国作家梭罗的《瓦尔登湖》,记录作者隐居瓦尔登湖畔的生活细节,其所见、所闻、所思展现给读者宁静高远之意境和天人合一的和谐之美,百余年来深受读者喜爱,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推荐为塑造读者人生的25部经典u=1195340365,40054379&fm=27&gp=0.jpg之一。张爱玲在《梭罗的生平与著作》中这样评价梭罗:就好像我们中国古时的文人画家一样,梭罗并不是一个以工笔见胜的画匠,可是他胸中自有山水,寥寥几笔,随手画来,便有一种扫清俗气的风度。技术上虽未必完美,可是格调却是高的。台湾大学傅佩荣教授在《不同季节的读书方法》中谈自己读书体会时讲到:夏季读中国的《子》、美国作家梭罗的《湖滨散记》(即《瓦尔登湖》),通体清凉。

    很多文艺青年从海子离世所带的四本书中得知《瓦尔登湖》,现在《瓦尔登湖》因其被清华大学邱勇校长送给新生作为开学礼物而广为人知。邱勇校长这样介绍此书:《瓦尔登湖》是一本使人安静的书。作者亨利·戴维·梭罗在向读者展示瓦尔登湖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展示了一种物质上简朴至极、精神上丰盈充实的生活状态。希望你们在阅读中能够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

    值此开学之际,我们将《瓦尔登湖》推荐给华师学子,同时借孔明先生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共勉,祝同学们不负昭华、学有所成、思有所乐!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在线调查

在线咨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APP

图书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