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

   我馆对外开展的服务主要有:

1、  图书借阅

(1)外借服务

    提供文献借出馆外阅读的服务。提供该项服务的库室有:中文社科图书借阅室、中文理科图书借阅室、中文文艺图书借阅室、外文图书借阅室和教育文献中心外借区。开展三校区馆的委托借还服务。

(2)阅览服务

     提供就室阅览服务的库室有:中文现刊阅览室、中文过刊阅览室、中文报纸阅览室、外文港澳台报刊阅览室、保存本图书阅览室、教育文献中心阅览区、特藏文献阅览室、古籍阅览室、工具书检索室。


2、  空间预约

    这是一种新型的空间,一种新型的学习模式,一种共享的交流社区。配置计算机、网络、有线电视、投影仪等设施及常用的专业软件,打通了通信载体、内容分类、物理空间 的界限,提供资源的一站式服务,读者在享受最新的阅读体验的同时可以对空间进行多信息的交互和共享。读者可预约使用。


3、  文献传递/馆际互借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能有效地补充我馆馆藏资源的不足,通过与国内高校图书馆及文献提供机构合作,为我校读者提供广州地区高校图书馆、国内绝大多数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重要文献机构的丰富文献资源,同时,通过机构间合作,向外馆提供从本馆获取文献的服务。


4、  新生培训

   为了帮助新入学的学生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主要服务内容:馆舍导航、新生培训预约、新生微课堂、新生考试等。


5、  信息素养教育

   主要开展数据库系列讲座,检索技巧、资源利用等专题培训,“ 一对一”培训和院系专场讲座预约,开设的“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


6、  查收查引

 向校内外读者提供论文收录和引用的检索证明服务。收录的检索范围包括:SCIE、SSCI、CPCI-S、CPCI-SSH、EI、CSSCI等数据库。


7、  学科服务

   按学院对口配置学科馆员团队,融入教学和科研,了解学科文献信息需求,提供文献信息参考咨询服务,建立学科文献资源指南、追踪学科热点、分析科研态势、开展学科评价,可为课题申请、研究、结项和报奖等提供全流程的检索和服务支持。


8、  决策支持

  开展科研管理评价和人才评估等工作,为院系和学校的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为他们的管理和决策提供各种有利支撑。


                              点击可见详细内容介绍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