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第二支部——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那些“热词”、“新词”及“暖心词”
2020-07-08
返回

    6月11日上午10时,支部书记王江给支部党员上题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那些“热词”、“新词”及“暖心词”》的党课。党课聚焦“两会”精神,从报告内容及用词解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所体现的民生核心、创新动力以及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关乎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课中,王江同志带领大家从政府工作报告的八个部分对去年和今年以来政府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特别提炼出了报告中出现的“热词”、“新词”、“暖心词”,进行了细致的分类和分析,深化了大家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六保”、“六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热词直面群众诉求,兜牢民生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精准扶贫,协同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夯实基础;“两新一重”、“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谁能干就让谁干”等“新词”凝聚发展动力,激发创新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助力科技产业新发展;“生命至上”、“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充满希望”等“暖心词”深刻诠释了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食足则国安”的发展原则,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递出昂扬的信心希望,也必将汇聚攻坚克难的同心伟力,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党员们表示党课制作精细、讲得好、接地气。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满满的民生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党员们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信谣,不传谣,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扎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服务读者的教育使命。

图片1.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