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观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育廉馆
2020-10-16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图书馆党总支于2020年10月15日上午,组织27名党员前往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育廉馆参观学习。

开发区育廉馆由“话说权力、“认识腐败”、“反腐行动”和“你我之责”四大板块组成。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话说权力”板块用历史演进的方法,教科书般地叙述了“权力”的释义,由来自不同时期的表现形态,呈现了一幅详尽的画卷。“认识腐败”板块通过光影声结合的科技动感方式,呈现了权力异化的类型和原因。“反腐行动”板块,用身体力行,感官体验,参观者行走在“如履薄冰”的玻璃栈道上,移步换景般的观看各种触目心惊的腐败案例,并且,大部分的腐败案例均来自于与参观者生活贴近的黄埔区身边鲜活案例,很有现实警钟敲响意义。“你我之责”板块,让参观者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必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廉政教育形式生动、图文并茂、光影声十足,富有感染力,很受启迪。参观者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增加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微信图片_20201015114552.jpg

图书馆党总支

2020年10月16日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