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中华书法数据库-试用通知(试用截止2020.7.1)
2020-04-02
返回

一、产品简介

《中华书法数据库》收录书法作品共计10,000余种,作品上起商周,下迄民国,囊括简帛、碑刻、法书、法帖等历代名家真迹和书法精品图片,涵盖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多种书法体式,涉及书法名家近900位,图版30,000余幅,释文文字约350余万字。数据库实现图文对照、条目检索、相似图对比、批注添加等个性化功能,后续还将增加高清大图单张购买功能。《中华书法数据库》收录作品全、规模大、考证详实、体例周密,堪称我国书法艺术发展的大百科全书。

 

二、资源特色

《中华书法数据库》收录目前已知众多书法作品图片,截止201912月将收录10000余种数据,图版30,000余幅。数据库中所有的图片均为高清大图,所有图片配有相应的文字信息,包括时间、书体类别、主要责任者、释文等,为书法等相关专业研究者提供详细参考内容。

1. 用户可以通过在主页或者列表页的检索栏输入相应关键词进行条目检索。

2. 数据库设计对照功能,用户可以选择相应图片通过对比了解不同时期文字的书写方式。对照栏内设计有多种小工具,包括著录信息显示、批注添加、相似图推荐、图片收藏、放大缩小、左右旋转等功能。

3. 每幅作品的详情页包含高清大图、释文及相关时间、责任者信息等。在详情页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图片中的文字添加批注内容。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详情页图片下方的“收藏”将其添加至收藏夹中,并且在个人中心可以集中查找所收藏数据,以及其他个人操作。

三、使用方式

1) 第一步:登录网址www.ancientbooks.cn 进入“籍合网”首页;

2) 第二步:鼠标移入“数据库”根目录,点击进入中华书法数据库

3) 用户在机构IP范围内免费注册账号并登陆后可直接使用,享受书籍收藏、笺注等个性化服务

四、试用时间:

2020329—202071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