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5
返回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1121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送书下乡活动,与学校对口扶贫点——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共建“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与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图书角”。与学校驻村干部陈国平、李海云以及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并在他们的陪同下开展走访、慰问、调研等工作。

图书馆为图书角捐赠600册涵盖科学、文学养生、育儿等多个领域的书刊,这些书籍是图书馆老师自愿捐赠,并进行了加工整理。书籍能够传承文明,沉淀知识,希望这些书籍能滋养村民们的心灵,提升村民们的素质,对村民们发家致富能提供一定的帮助。在送书的同时,图书馆老师深入农户进行了调研和探望为两户帮扶户送上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其家庭经济、生产生活等情况,还去参观了驻村干部带领村民们办的养鸡场。同时,调研群众文化需求,征求群众意见,希望以后将群众真正需要的种植、养殖类的图书资源送到基层图书馆将根据农村的经济特点,针对性地配送图书,让更多群众受益。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文化,既可以惠民,又可以富民,希望村里的孩子们从小养成爱阅读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广大群众的热切期望未来,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将持续鼓励馆员捐书,为对口扶贫村的群众提供他们需要的图书资料扶贫先扶志,希望共建的图书角能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助推文化精准扶贫,并早日脱贫!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