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术权杖在图书馆永久展示
2020-01-06
返回

学术权杖是一所大学最高学术权力的象征,也代表着知识的崇高和圣洁,一般情况下,只有在学校授予学生学位时才能见到学术权杖。2019年12月27日,经学校组织专家验收通过,华师学术权杖正式永久在图书馆一楼展示,供我校师生学习欣赏。

华南师范大学学术权杖整体金银配色,由顶冠、水晶球和杖身三部分组成。权杖总长1106mm,这个数字契合了华南师范大学每年十一月六日的校庆纪念日。权杖最顶部镶嵌着一颗大钻石,寓意华师的繁荣与发展,托着钻石底座是一朵正在绽放的美丽异木棉花,美丽异木棉是华师的校花。在异木棉花底座下方竖着排列的是三颗小圆钻,象征着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三位一体,小圆钻的下方是“1933”四个数字,为华南师范大学建校的年份。顶冠下是一颗明净透亮的水晶球,象征着华师高洁、纯净的学术氛围。水晶球外包裹着保护支架的是三个“人”字交叉形状,源于华师校徽上的图案,寓意“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杖身中部雕刻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校训-“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十六个字。权杖的尾部是亮银色,上方的三片叶子寓意着常春藤,代表着古老的华师在现今依旧能焕发出崭新的活力。下方宛如毛笔的笔尖,有“奋进之笔”之意,寓意华师学子都能执笔奋进,勤劳向上。

权杖座架结合了繁体字的“师”字和中式红木博古架为主体的造型样式,权杖恰好为“师”字的中笔画,当权杖安放在座架时,就形成了完整的“师”字。

华师学术权杖体现的是华南师范大学学术权威,包含的是华师的历史传统,承载的是华师人的精神追求。华师权杖在图书馆永久展示将激励师生以华师校训为行为准则,谦虚好学,不断攀登学术高峰。

微信图片_20200106084659.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