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致图书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倡议书
2020-02-05
返回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到了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工作多次部署,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成立“华南师范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现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委、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第一,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第三,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第四,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第五,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造谣,不传谣;第六,帮助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二、主动担当作为,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位馆员,做到全员知晓,自觉防控,随时报告。关心困难师生,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引导全体馆员科学正确地看待疫情,带头引导正面舆论,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

三、带头防控疫情,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要坚定地站在疫情第一线,带头做好个人防疫:

1.注意个人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注意保持家庭和宿舍通风,加强空气流通,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

2.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疾病防治工作,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走亲访友的频率,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避免前往湖北省等疫情集中区域。如果14日内曾到访过湖北省,或接触过来自湖北省的人员,一定要按有关指引自觉配合实行居家隔离,每日测量2次体温,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及时报告。

3.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4.如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或被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请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第一时间报告。

5.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学校一校三区提供隔离区域,对从湖北省等疫情集中区域如期返校的实行14天隔离居住。现已从湖北省返回的馆员,居家隔离14天;未返回的留在原地。

6.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不以提醒他人的心态随意转发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同时,随着疫情发展,个别不法分子会以各种方式实施诈骗,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施策,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书馆党总支

2020年2月1日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