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0-03-13
返回

根据科睿唯安2020年3月公布的最新ESI数据(数据覆盖时间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显示,我校较上期新增一个ESI前1%学科:物理学科,这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

ESI公布的本期最新数据显示,我校物理学科发表WOS论文2451篇,总被引量21355次,篇均被引8.71次,高水平论文16篇。这些数据反映了我校的物理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在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学科建设能力等方面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及同行认可度。

截至目前,我校进入ESI前1%学科为6个:化学、物理学(新增)、材料科学、数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本次ESI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共有6581个机构进入ESI学科前1%,我校在国际排名为1171位,上升4位;大陆高校排名78位,无变化;WOS论文数11529篇,增加373篇;总被引123851次,增加6781次;高被引论文101篇,增加11篇;热点论文3篇,增加1篇,这是我校通过“双一流”建设带动全校学科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体现。

1.png

撰稿:刘清华  审核:万日融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