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20年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党课开讲啦”活动 ——广东援助武汉抗疫专家抗疫故事分享会
2020-06-19
返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向“身边榜样”学习,图书馆于6月17日晚特别邀请广东省中山三院首批援汉医疗队队员、院感科副科长、主治医师何达秋到图书馆一楼明德堂分享他的抗疫故事。党总支委员,石牌校区图书馆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图书馆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分享会。

图片1.png

何达秋医生围绕着援助汉口医院时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展开,向我们展示了作为首批赴武汉开展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的生动场景和真实故事,展示了广大抗疫医务人员是如何用自己的生命来抗击新冠病毒拯救武汉、拯救武汉的人民。分享的故事中有大年初一第一餐吃方便面,有怕哭花护目镜无法工作的朱海秀,有凌晨三点正在消毒消杀的护士,还有医护人员在援助武汉时申请入党宣读誓词的背影。故事中的每一位逆行者都是平凡的,却又都是伟岸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大爱无疆”的岗位担当,每一个岗位的辛勤付出都汇聚成了抗疫的强大力量,为社会传递休戚相关、守望相助的温暖与力量。

图片2.png

抗疫故事分享结束后,我们对何医生进行了现场访谈和观众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观众积极互动,不断发问,不管是咳嗽感冒要不要去医院的个人小事,还是关于世界疫情防控形势的国家大事,何医生都给予了耐心的答疑。

图片3.png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代表图书馆全体馆员向何达秋医生献花,感谢何医生在全国抗疫斗争中所作出的贡献和牺牲,也感谢何医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分享。

图片4.pn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明白,榜样的力量既在于精神的引领,更在于见贤思齐、付诸行动。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走上抗疫的一线,但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忠于自己的职业使命和操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5.pn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