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受邀在第五届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做主题报告
2022-11-28
返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 年)》、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提升高校图书馆相关人员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专业技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于20221123-25日在线举办第五届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此次会议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由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主办,由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

会议主办方邀请我校做主题为“数据要素化创新—知识产权大数据创新应用及其安全”的主题报告。图书馆馆长、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淦森教授代表图书馆做上述报告。报告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有关工作,分享了我校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知识产权大数据技术平台,创新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模式和手段。报告同时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部分典型案例。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研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未来发展、审核申请单位加入联盟事宜,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申请获全票通过,正式加入联盟。

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2021年4月成立,依托图书馆,联合科技处、法学院、政策法规办等机构,共同建设。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旨在更好地支撑我校科研和科技创新,提升我校科创成果质量,促进我校科创成果的转移、转化和应用。成立以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面向校内服务多个重点团队,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地方需求推动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成果丰硕。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今年为广东省唯一推荐的机构,申报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于9月底通过了教育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组织的评审和答辩,结果已经在10月完成公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