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顺利开幕
2023-03-28
返回

3月2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在我校石牌校园图书馆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办公室主任孙孟相、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立斌、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邓万友、福建农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郑美玉、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图书馆馆长兼华南师范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淦森、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峻岭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波主持。


1.jpg


开幕式上,万日融代表我校图书馆致辞,欢迎各地高校同行的到来,并简要介绍我校目前的办学规模和办学成果,强调了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重要地位。王峻岭代表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致辞,说明了本次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的意义,并预祝各位同行在此次研讨交流中获益颇丰。


2.jpg

3.jpg


赵淦森作题为《智库型知识服务及其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主旨报告,以无人机的改造案例引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使用思考,并提出了将其广泛运用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各个领域的创新探索。随后,王玉波详细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从支撑科技创新、推动粤港澳知识产权人才教育体系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三个方面概述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嵌入成效。


4.jpg

5.jpg


最后,研讨会全体成员在赵淦森、王玉波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砺儒.协同创新空间、党员学习空间、博雅斋等新空间建设。


6.jpg


本次研讨会会期4天。接下来参会成员将在承办单位的组织下就专利信息支撑科研创新、促进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和实践。相信通过本次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践研讨会的举行,将会进一步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团队素质。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