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赴滨海校园图书馆等地调研学习
2023-04-18
返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馆长赵淦森带队,组织党务工作者和业务骨干一行26人于4月13日赴揭阳、汕尾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学习。

4月13日下午,调研团队赴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图书馆开展调研交流。广东工业大学原图书馆馆长陈如好热情接待了本次调研交流团队,并就广工揭阳校区图书馆个性化空间建设、创新服务内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新校区图书馆建设、空间建设与管理、智慧图书馆建设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共享建设经验。


1.jpg

2.jpg


4月14日上午,调研团队到我校汕尾校区滨海校园参观了校园的整体建设,听取了滨海校园图书档案办主任黄水清关于图书馆建设规划及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团队调研了临时图书馆各场馆的使用情况,万日融书记和赵淦森馆长现场与读者进行交流,听取读者的使用感受、对图书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回答读者的疑问。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4月14日下午,调研团队负责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骨干与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图书馆学科部主任张华宝从组织建设、资源建设、服务案例、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崔洋副科长代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了汕尾市目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思路。参会人员针对双方的合作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王玉波副馆长说到,华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去年被遴选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网点之一,服务经济社会,为当地企业提供信息公共服务既是国家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本次交流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后能逐步完善合作机制,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举措,为汕尾知识产权保护和产业发展做出华师贡献。


9.jpg


4月15日上午,调研团队到汕尾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和彭湃烈士故居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彭湃烈士及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建立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详细讲解,感受到在海丰开展革命运动的艰难困境,被彭湃烈士的革命事迹深深鼓舞。通过此次对先辈革命足迹的寻觅,全体人员经受了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努力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10.jpg

11.jpg


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学习,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到新校区调查研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排查难题,深入到兄弟院校图书馆学习建设经验,深入到地方政府单位,寻找合作机会、更好服务社会。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