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识产权服务案例入选2023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2023-05-05
返回

今年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报送的服务案例“心中有‘数’,全‘数’前进——以‘数据’为核心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成功入选,是该批次广东省唯一入选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案例。

为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普惠工程建设,促进公共服务机构间经验分享交流,发挥公共服务优秀实践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能,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22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省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重要网点单位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遴选活动。我校此次入选的案例,讲述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围绕“数据”这个核心要素,充分利用高校智力资源,依靠大数据技术,服务数字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实践与成效。该案例从利用大数据技术优化知识产权数据加工及运用,创新运用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重大战略,助力数字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参与数字时代知识产权保护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展示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实践,凸显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数据”特色,具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健全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支撑我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服务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并于2022年12月成功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未来中心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师范院校优势,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立足本校、惠及全省、辐射港澳。在服务好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基础上,更多地体现高校社会担当,面向社会企业提供深层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