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青年馆员外出调研学习
2023-05-06
返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鼓励全体党员和青年馆员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5月4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务工作者、青年党员和优秀青年馆员代表到社会主义新农村艾米稻香小镇调研学习并开展集中研讨。


1.jpg

 

艾米稻香小镇是广州市从化区第二批特色小镇之一,是以生态水稻种植为基础,以一二三生态农业科技为特色,以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农业科技小镇为定位的产业型特色小镇。艾米稻香小镇使用艾米5G数字农田系统,用数字化管理将种植工序流程化,打造了全链条标准化千亩生态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力争成为生态大米领域的中国民族品牌。

全体人员参观了艾米稻作文化馆和团星村历史馆,沿着稻田栈道现场调研学习数字农田概念,看到原来荒芜的田地变成了连片的稻田和特色农业景观,“蝶变”成了美丽的城央农业公园,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改变,眼前的数字农田正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和“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有力解读,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民生底色。


2.jpg

3.jpg

4.jpg

5.jpg


当日下午,全体人员在图书馆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图书馆党总支青年委员王中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王中向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向青年馆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强调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图书馆也很重视青年馆员的成长,希望我们的青年馆员,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怀着“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全体与会人员轮流发言并表示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国之大者、省之需者、校之要者”倾情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6.jpg

7.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