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校园行——第一站:岭南舞蹈”主题展览开幕
2023-05-22
返回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讲话精神,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进一步完善非遗文化进校园体系,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5月6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音乐学院及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非遗校园行——第一站:岭南舞蹈”主题展览在石牌校园图书馆一楼文化艺术空间正式开展。

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副处长沈丽玲、秦洪雷,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校党委宣传部王伍科长,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海英教授、舞蹈系系主任王艺波教授、工会主席刘妍副教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馆长赵淦森教授,副馆长王中向、王玉波等参加了此次开幕活动。


1.jpg


本次展览共分为两个板块,分别介绍了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传统舞蹈)传承基地、岭南传统舞蹈种类及华南师范大学舞蹈系优秀作品。从基地理念到课程体系,从基地特色、优势到平台建设;从广东醒狮、中山醉龙,到潮汕英歌、瑶族大长鼓舞等,向观众们全方位展现了美丽独特而又生机勃勃的岭南传统舞蹈文化。


2.jpg

3.jpg


活动开始,现场嘉宾、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岭南传统舞蹈传承基地宣传片,并一同欣赏由校岭南舞蹈团表演的广东醒狮《狮舞岭南》。随后,谭伟红、连泽纯、王伍、王海英、王艺波、万日融、赵淦森等领导为本次主题展览揭幕。揭幕仪式后,岭南传统舞蹈常务副主任王海英教授致辞并介绍基地情况。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由校岭南舞蹈团表演的瑶族大长鼓舞《汪嘟》,并进行观展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在观看展览与欣赏表演过程中沉浸式感受了岭南传统舞蹈之美。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本次“非遗校园行——第一站:岭南舞蹈”主题展览将从5月6日起至6月4日在石牌校园、大学城校园图书馆巡回展出,展览期间还会举办主题讲座、沉浸式艺术沙龙、文化汇演等系列活动。

 

9.jpg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