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园图书馆展览空间2023-2024年展期接受预约
2023-03-10
返回

为更好地服务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园各学院、各单位“双一流”建设和学科优化建设,加强图书馆与校内外各单位的沟通交流,丰富校园文化,提供更加灵动多元的阅读推广及文化艺术活动,助力推进一流校区建设及图书馆文化展览工作,经研究讨论决定,大学城校园图书馆二楼展览区域面向校内外各学院、各单位和其它具有展览资质的单位与个人开放展览预约,可举办学术展览、专题展览及文化、艺术展览。

一、展厅概况

大学城校园图书馆二楼大厅展览区域面积114平方米,设有展板40块,规格为200*100(cm),展线约80米。可承接各种中小型规模的展览,面向华南师范大学各学院、机构、社团组织、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开放展览预约。

二、谁可以申请展览

华南师范大学各学院、各单位优先使用;

   优先用于华南师范大学各学院、单位举办的各种学术类展览,或省级、校级、院级的专业性比赛、活动的作品展览;

  优先用于图书馆举办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的宣传与成果展示等;

面向华师以外的各个高校、单位和个人免费开放展览申请,经审核后可予以展览:

   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和相关研究院所及其附属单位;

   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文化馆及相关公益性文化机构和事业单位组织的展览活动;

  设计类、教育类、文化类公司及具有相关资质的企业可以申请展览;

   具备展览能力和条件的学生社团、组织和个人。

三、可预约展览类别

图书馆常年开放以下类型的展览预约:

文化艺术类展览:如书法、绘画、摄影、设计及其他可进行展览的传统文化、艺术等;

学术成果类展览:国家和学校各学院、单位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课题、著作、档案展览;

竞赛与活动展览:如大创项目三下乡风采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以及其他各类型的比赛、社团活动等;

个人专场展览:如个人绘画、摄影或设计类的作品展;

毕业主题展览:为毕业季系列活动提供展示窗口。

 

四、优质的展览服务

2022年3月份,大学城校园图书馆正式设立了展览策划岗位,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2022年圆满举办了包含“落笔传情,挥毫蕴香——迎新年书法比赛作品展”,“中外人文交流互鉴:第一站——挪威文化交流展”,“阁楼之窗——第三届直觉绘画艺术综合体验学生习作作品展”等在内的7场展览,内容涵盖了书法、绘画、文化交流以及阅读,党史党建等诸多方面,在展览形式以及展览效果上都得到了良好的反馈,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也积累了同学们大量的关于看展的美好的期待。

2023年大学城校园图书馆展览厅将进一步提升展览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拟打造优质的展览一条龙服务,从展览的策划、宣传、设计、打印制作到布展和开幕式,一步到位。只需要一个展览的想法和必要的相关资料,就能实现一场精美的展览,获得完美的宣传效果。

 

五、展览预约流程

1)   填写《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园图书馆展览申请表》,发送到fylin@m.scnu.edu.cn邮箱提出展览申请(需在开幕前至少提前两个月预约,以为展览的设计制作留出足够的时间);

2)   联系大学城图书馆林飞燕老师详细说明展览想法、展览要求等,沟通协商展览方案。联系电话:020-39310112, 微信号:L-Feiyan2011;

3)   点击下方链接即可下载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园图书馆展览申请表》以及《大学城图书馆展览空间预约细则(试行)》。

 

附件1 :申请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园图书馆展览申请表.docx

附件2:大学城图书馆展览空间预约细则(试行).pdf


智能客服

线上咨询

读者留言

读者留言

馆长信箱

馆长信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